武漢肺炎 爆發前,我鏡頭下的 部長陳時中

武漢肺炎爆發前,我鏡頭下的 部長陳時中
.

武漢肺炎 爆發前,我鏡頭下的 部長陳時中

前天 Kira 請我提供一些 寒舍艾美 婚禮攝影 的案例,所以回頭整理最近拍過的照片,湊巧發現在武漢肺炎(新冠肺炎 Coronavirus disease (COVID-19))爆發前不久,我拍下了 衛福部 部長陳時中談話的照片,坦白說當時我壓根沒有特別注意衛福部長是誰,只是專注的不斷移動鏡位,把握短暫致詞的時間裡,好好抓住台上人物講話的神韻。
.
但我還能記得,阿中部長跟記者會表現的一樣,說話不急不徐一派儒雅,但是談話有重點也不拖時間,不過虧新人的幽默功力也是一把罩,逗的大家哈哈笑一點也不無聊。
.
當時我拍到的阿中部長算是容光煥發的,再比對最近新聞照片上部長的厚重眼袋,這個Before & After 證明了部長最近真的有操勞到啊!
.
台灣是全世界最靠近肺炎爆發疫區的國家,跟中國又有密集的人口往來,對比其他國家的感染確診人數,台灣目前能夠把確診人數控制在50人以下,想一下這是僥倖得來的嗎?
.
防疫像打守城戰,吃力不討好,目標就是不要出事,但只要一點小事就會讓你出大包,然而你在做事的時候,不管提出什麼政策,一定還是有人有意見,甚至刁難嘲諷,事實就是不管怎麼做都不會讓每個人滿意。
.
但可能多數人(包括我自己)都無法想像,要把疫情控制住,指揮官第一時間得要做出多少正確判斷?幕僚要研擬多少有幫助的政策?過程需要多少人的努力跟動員?
.
雖然我的工作也受到很大影響,但我相信很多人此時也過的不容易,自己實在沒什麼好抱怨的了,家人與小孩能夠有安全感的過正常日子,真的要感謝很多人在背後的努力!
.
這一次,也讓我有機會學習分辨:什麼叫做「樸素做事的政治人物」。
.
希望全世界的疫情趕快過去,希望台灣國泰民安!
.
PS. 最後附上近期全世界國外媒體對台灣的報導,在電腦前的我忍不住站起來,為守護台灣的防疫人員拍拍手!
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