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 攝影師 當作朋友

把 攝影師 當作朋友

攝影有凝結時間的特性,當下的真實情緒與記憶連結一起,那是一張照片觸動人最主要的因素。攝影:大寶 / Lee(以上圖片與文章內容無關)
.

把 攝影師 當作朋友

一大早頂著素顏,面對不熟悉的陌生人,那個不太說話的陌生人帶著一台大攝影機盯著妳,勉強要自己擠出一點笑容,但看起來比較像蘋果肌在抽筋……
.
妳能想像這種拍攝關係嗎?
.
另一種情境是:你早就知道今天誰會走進這屋子裡為妳拍照,妳認識他,因為你們已經深刻地聊過天(哪怕視訊也好)。
.
對我來說,拍攝婚禮就像一個邀請,邀請我走進你私人的領域,圍繞著你以及你生命中最至親的親人好友,在這個重要的一天,由我來講述你的故事,我們越熟悉,我就越能細膩的抒寫。
.
我曾經遇過一個新郎,婚禮當天他把拍攝當成太太的工作,自己則事不關己地,事前既不參與討論,當天看也不跟攝影師打招呼,始終板著撲克臉,新娘卻希望我拍出甜蜜的照片,我當然可以營造「笑果」,只是日後妳看到照片,只會記得那是攝影師逗你笑的,不是另一半給妳的心意,那樣的照片只不過是一則「假消息」。
.

深層的來看,攝影是一種心情上的交換,被攝者的展現加上攝影師的感受,而有照片這個結果。

.
把攝影師當成你的朋友,就像給朋友拍照一樣。
.
對了,幫他準備食物,讓他保持活力與能量,快樂的攝影師是你真正需要的!
.
© Roger Wu 婚禮攝影
.
.
.
.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