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說昨天妳哭了

因為昨天的數學段考來不及寫完,急了。

我喜歡妳有一顆好勝心,那代表著求好心切,顯現對成就一件事情的渴望,把這股力量放在功課上尤其好,畢竟學業是妳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。

同時也別忘了找到值得妳一生追求的熱情,而那可能就藏在你對事物的興趣裡,它在你生活周遭,需要妳的嘗試與體會,有天一旦找到妳的擅長與熱情,你自然會找到專注,然後妳的好勝心會帶妳迎向前去,那時候我就放心妳了。

上個星期我一個人經過松尾大社,河堤對岸的吶喊聲把我吸引了過去,我在日落前享受著看這些小學生打球,小朋友只要站上打擊區,一定帶著昂揚的笑臉與高亢的吶喊,不管這次揮擊有沒有把球打出去,一定要帶著這股氣勢上去戰鬥,那股氣勢讓我頭皮發麻,心裡也不自覺地為小球員感動集氣,即便揮擊失敗,教練與隊友也會跟低頭走過來的小朋友擊掌打氣。

我特別喜歡棒球,棒球就是人生縮影,喜歡日本人用棒球教孩子人生態度。

相信我,曲折這個東西會一直出現在妳生命裡,曲折是生命的暗示,暗示你要學會這件事情才能前進到下一關,曲折多表示妳有機會闖更多關卡,妳會因此成為更好的人。

鈴木一朗再怎麼會打,生涯打擊率也不過三成多,雖然這次被三振,我知道妳下次會更專注,OK的啦。

Roger, 2016.11.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