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眼神怎麼會這麼堅定而溫柔呢?
是發自內心喜歡自己現在扮演的角色,喜歡自己現在的狀態的吧,我想。
的確在與Patrick的幾次相處裡,看他弄小孩的過程裡是沒有脾氣的,一點疲累、不耐煩的樣子都沒有,別小看這有耐心的心性,有這種修養是很不容易的。
說到這裡想到自己的人生,也是被兩個小孩深深改變,改變最多的除了耐性還有就是學著照顧另一個人吧。以前的環境使然,練就總是「一個人」的思考模式,好的一面是個性獨立,不好的一面是不懂得照顧人。覺得與孩子的親密關係是在根本上的強迫自己改變思考與學習。
若問我在與孩子的親密關係裡得到最重要的是什麼?大概是得到真實的快樂的體驗吧。當然也有辛苦的部份,但是如果人生只是賺錢、花錢,就這樣老去,也許物質上很舒服,但會不會有來了一遭卻空手而回的空虛感呢?
Roger Wu, 2017.3.6

 

https://wustudio.tw/portfolio/%E8%A6%AA%E5%AD%90%E6%94%9D%E5%BD%B1-anais-6-month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