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花婚紗 | 攝影師專訪  浪漫京都 櫻花 美景旅拍 婚紗

櫻花婚紗 | 攝影師專訪  浪漫京都 櫻花 美景旅拍 婚紗

櫻花婚紗 | 攝影師專訪 浪漫京都 櫻花 美景旅拍 婚紗
+ 專訪原文:PRAISEWED
+ 作品頁面:海外婚紗 | Huiju & Chiwei, 京都 櫻花 自助婚紗
+ 亞洲中文版: https://www.praisewedding.com/archives/13053


This Beautiful Seaside Wedding Filled with Infectious Love Will Make You Smile And Cry!


一場甜蜜的旅行,記載著一段簡單而動人的愛情故事,如粉色的櫻花般溫柔純淨,盛開在京都的每個小角落,啟維與惠茹的婚紗照,以自然真摯的互動,將平凡的畫面變得深刻不凡。沒有氣勢磅礡的夢幻大景,卻處處流露出細膩深邃的情感,才華攝影師 Roger Wu 以最真切溫暖的視角,捕捉屬於愛的姿態,為這段長達九年的愛情長跑,留下最真實美好的紀念。

 

櫻花婚紗 | 攝影師專訪 浪漫京都 櫻花 美景旅拍 婚紗

愛的起源

啟維: 我們就讀同一所大學,在學校有個不成文的傳統,就是男女比例差異較大的科系,常會合作舉辦活動。在2007年的暑假,大三時,我們兩個系合辦歡迎大一新生的「迎新宿營」活動。也是因為這樣的機緣,我們第一次見到對方。

印象中,第一眼我就覺得她是一個很愛笑的女生,笑起來很甜,眼睛彎彎的很可愛,那個笑容從我見到她的第一眼就深深印在心中。籌辦宿營活動期間我們分在不同組,所以一直沒有什麼交集。等到活動進入尾聲,我發現再不行動,那個笑容可能就只能在心中成為回憶。因此在宿營活動結束後,我鼓起勇氣,藉故一個辦活動過程中的小誤會,找理由約她出來吃飯,這時候我們才算真正有交集,也開始漸漸認識對方。

 

櫻花婚紗 | 攝影師專訪 浪漫京都 櫻花 美景旅拍 婚紗

交往與相處

啟維: 在相處的過程中,我們可以很自然地開懷大笑,很自在地享受兩個人的時光。我覺得她是一個很單純而且很會為別人著想的女生,慢慢的她在我心中佔據了越來越重要的位置,慢慢的我發現,我希望生活中到處都可以是她的身影。

因此認識一段時間後,我決定找機會跟她告白,但得到的答案是:「我們還是先當朋友比較好。」不知道為什麼,聽到這個答案我沒有被拒絕的失落感,反而覺得應該更努力地給她多些時間認識自己,也更瞭解對方。幾個月後,我再一次以誠懇的心詢問「妳願意跟我交往嗎?」終於,「好啦…」。我高興地不知道要做什麼,只記得我抱了她一下,很酷的送她回家,其實心裡開心的無法言喻。就這樣我們正式以男女朋友身份展開新生活。

如同交往前的相處方式,我們一起分享生活點滴,一起開懷大笑,但是更重要的是,我們在對方最辛苦的時刻付出滿滿的關心與支持;在對方難過的時候安靜傾聽與陪伴。從青春的學生時代到畢業、當兵、工作,互相扶持成長,成為對方的依靠。現在雖然分隔兩地工作,卻讓人格外珍惜相處的時光。

 

求婚過程

啟維: 轉眼間交往九個年頭過去,因為她我懂得為對方著想,因為她我想要負起責任,因為她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成熟穩重、值得依靠的人,也因為她我開始思考兩個人的未來人生樣貌。我決定在我們一起度過的第九個情人節當天跟她求婚!

我跟朋友預定一間餐廳包廂,預先架設隱藏投影機,把我們這些年相處的點滴記錄,及我想對她說的話剪輯成影片。故作輕鬆地吃完情人節晚餐,趁她短暫離開包廂時把燈關掉,等她回來後牽著她的手坐在我身邊,一起靜靜觀看屬於我們的小紀錄片。

影片播完,我拿出代表誓言與永恆的戒指,結巴的講出在心中重複過很多次想對她說的話「妳願意嫁給我嗎?」我終於說出來了!我看著她含著淚水,用我最熟悉也最愛的微笑跟我說:「我願意。」

 

櫻花婚紗 | 攝影師專訪 浪漫京都 櫻花 美景旅拍 婚紗

關於京都婚紗照

啟維:一直以來,我們都覺得婚紗照最重要的不是要拍得多夢幻,而是能夠透過照片說出我們的故事。看著在京都拍的婚紗照,很感動 Roger 能用鏡頭拍出我們最自然的相處模式,讓看的人也能夠感染到我們幸福的氛圍。

 

惠茹: 看過很多很美的婚紗照,氣勢磅礡的大景、浪漫的飛紗、明星般的神情與姿態,但最能讓自己被吸引與感動的,反而總是簡單真摯、能呈現兩個人自然幸福感的照片。還好另一半和我對這件事非常有共識,他找到了Roger,選擇我們原定要去京都旅行的其中一天拍婚紗。

Roger 希望我們把他當成「一位會拍照的朋友」一起出遊,順便為我們拍些照片作紀念,所以拍攝一整天下來非常輕鬆愉快。而那些回憶的純粹美好,就完全被Roger大師溫穩的捕捉記錄在照片裡了。我們很喜歡一起看婚紗照,每一次都好像再度重溫那段旅行感動。

櫻花婚紗 | 攝影師專訪 浪漫京都 櫻花 美景旅拍 婚紗

拍攝主題

攝影師 Roger Wu: 櫻花樹下的戀人是取景的主題。沒有櫻花的京都是素顏的少女,自有她素樸的風情,但櫻花盛開的京都是另一個光景。不只慕名京都,我們為了櫻花而來,但不追求著名地標或景點,只要浸潤在這城市的氛圍裡,每一棵櫻花樹下的角落都可以是我們取景的地方。

然而,這一年的櫻花開的晚,京都市內幾個預計拍攝的景點都仍然含著花苞遲遲不放。所幸京都御院的八重枝垂櫻開的早,而我們也幸運趕上高賴川兩側,染井吉野櫻的第一道盛開。

 

整體畫面設計構想

Roger Wu: 秉持減法的原則,除了把你們的美以最自然的姿態保留下來以外,我希望攝影與彩妝專業以最適切的程度介入修飾,從服裝、妝髮設定乃至姿態的設計,拿掉表現技巧,目的是把最寶貴的部份保留下來 — 你們的樣子,以及你們相愛的模樣。

櫻花婚紗 | 攝影師專訪 浪漫京都 櫻花 美景旅拍 婚紗

拍攝感想

Roger Wu: 不知何故,永遠記得多年前我跟 Kelly 第一次到達京都,經過高瀨川與四条的路口,兩排滿滿盛開的櫻花樹伴著風吹雪迎面而來,一種無以名狀的感動,那樣的美難以形容。我想以一種紀錄的手法與心情,留下你們在這座喜愛的城市角落裡,攜手旅行、一起生活、一起夢想,愛與被愛的樣子。

 

攝影師簡介

Roger Wu: 婚紗照,是一幅愛與被愛的風景,提醒相愛的人莫忘初衷。我想在婚紗照裡抒寫你們個人的特質、抒寫你們的關係、抒寫你們的容貌、抒寫你們在愛裡的樣子。我想留下的不只是照片,而是回憶,我認為這是最雋永的結婚紀念,給懂愛的人。

櫻花婚紗 | 攝影師專訪 浪漫京都 櫻花 美景旅拍 婚紗

2019年櫻花婚紗開招中
https://wustudio.tw/go/booking/

攝影師 Roger Wu 資料及預約方式:

網站   |   E-mail   |   Facebook

 

其他婚禮工作者及相關資料:

妝髮造型: Jeanie.H Wedding Makeup (Joyce)

禮服: Alisha& Lace 愛儷莎和蕾絲法式手工婚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