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路上。

.
那一年冬天,有人是護士、有人是繪圖師、有人考公職、有人是業務員、有人是大老闆,每個人帶著各種身分,來到同一個空間裡,只因為一個共同點,我們都愛 — 拍照。
這些人只要拿起相機,就有一副被靈附身的樣子,而能遇上同類則又更開心了,我是而立之年才開始叛逆的更生人,不甘妥協前半段的人生,企求著新的可能,在這裡遇上了姿伶。
.
覺得自己有新的可能而闖進這道窄門,然而說到底誰又真的有把握?
在無數個南來北往的夜車裡,看不清摸不透的未來,像旁沱大雨中擋風玻璃上雨刷,努力地來回撥去那些迎面而來的擾攘,然而生活的文亂不安從來沒有停止過,又在無數個睡不安穩的清晨醒來,忘記那些自我懷疑的雜念,像飛蛾反射地撲向火光裡,我猜想我們都是這樣的人。
.
有一次請姿伶幫忙,工作時沒說上什麼話,但覺這個眼睛瞇的彎彎、氣質纖細的女生,一點都不柔弱,拼勁不輸給男生,想必這個女生骨子裡也是個不認輸的人。
.
這些日子我們各忙各的,不常說上話,不過應該都在各自混亂的生活裡,惦念著對方,惦念著…. 還在路上吧?!
不少人在叛逆的道途上妥協了,退回原本的現實裡,或者找新的路去了,所以當革命夥伴也還在路上,似乎自己心裡也就踏實一點,我這是一種結伴取暖的心情吧。
.
姿伶結婚了,開心妳前方的旅途有Ray作伴,
也希望航向未來無盡的旅程中,轉頭彼此都在。

.
Roger, 2015.1.24, 攝於南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