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ject Description

20130712 JIFFNER+ELLA from Roger Wu on Vimeo.

.

.

親子攝影 筆記 | Jen & Ella:

有一天,一間婦產科診所產下一名女嬰。
女嬰的母親是個僅僅20歲年輕女孩,我相信是生活的艱難促使女孩放手,放開了ELLA的手。
兩天後,一個美國人走進來,這個美國人進門之前已經告訴自己,哪怕少了一支手臂,她也要這個孩子。
就這樣,這是故事的開始。

在一個早餐店,我跟Jen第一次碰面。
我看著菜單上的黑咖啡與蘿蔔糕,想像著Jen與Ella所組合的生活,是混和著什麼滋味。
Jen有一對細細的、再精緻不過的眉毛,褐色的漂亮頭髮,偶爾操著率性口頭禪的紐約客。
Ella 的眼睛彎彎,稚嫩的童音引人發笑,留著一頭黑色西瓜皮,活像卡通裡的櫻桃小丸子。

在7-11,三個年輕人竊竊私語側目他們,我心想Ella長大的過程,不知道要面對多少無知而狹隘的成見,這是她的命運、她的習題。
而我以為我要捕捉的是一個母親形象,但一天相處下來,我覺得Jen更像一個爸爸,也許她早有覺悟要扮演二種角色

當Jen拉著Ella的手把她舉的高高,一瞬間我閃過這樣的疑問 -「如果不是Jen, Ella現在會在哪裡?」
而回到眼前,夕陽餘暉之下她們緊緊相擁的剪影,似乎暗示那些種種臆測已然無關緊要。
她們相偕走在夕陽的暈光裡,讓我想起「綠野仙蹤」裡的桃樂絲,往下一步邁向她們的冒險旅程。
.
Roger, 2013.8.25

PS. 後記
謝謝Amber Chang 帶來這個故事,每一個故事之後總是給我省思的機會。
天下父母萬般不同,但有件事是一樣的,他們要嘛給的不夠、要嘛給的太多(也許世間所有的情愛關係皆然),
得到多少才叫恰到好處?得到什麼才算滿足?
.

+ Client/ JENNIFER & ELLA
+ Photographer/ Roger
+ Date/ 2013.7.12
+ Location/ 清境農場
+ Task/ Family photography, 親子攝影

親子攝影 | Jennifer & Ella








親子攝影 | Jennifer & Ella






親子攝影 | Jennifer & Ella
親子攝影 | Jennifer & Ella



親子攝影 | Jennifer & Ella